拉拉的信仰

我们终将承受

我越来越喜欢听到别人说还我像个小孩子了,这种惧怕成人世界同时更惧怕成为其中一员的情感一天比一天强烈。我在想,是否表示,我已经在慢慢的被改变,朝着我所惧怕的方向。许多责任我正在承担,只是我并没有对别人说起;许多规则我早已熟谙,只是我并不愿去遵守;许多人情世故我都有所感触,只是我还单方面的用孩子的视角去面对······我只是固执地对自己的世界观存着希冀,一点也不想变得世故、圆滑、谄媚,或者说我并不想那么的“会做人”,用大人们的话来讲。可是生活一切的一切我们终将承受,我明白我所惧怕的这些东西我总要遇到、应对、并且解决。突然想到,我们终会变成三类人:被同化的人,表面被同化的人,异类。很多人因为内心的那份“小矫情”不愿成为第一类,但他又没有成为第三类的勇气和承受力,所以我想,大部分人(我想也包括我)只能成为第二类。然而选择第二类便意味着矛盾,一个终生无法解决的矛盾,在我看来那是一个人痛苦的最终来源。是谁来自山川湖海,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。很喜欢这句歌词,它唱出了生活的真谛。一个同学把它改了一下:想去往山川湖海,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。这便是生活的矛盾。

突然发现,用了那么多的时间,打了那么多字,我并没有解决我的问题。用三个字总结就是“然并卵”。我只想说,我的今天本来会是另一种可能性的,但,我现在就是过成了这样。有人:我得生活呀!也有人:你要懂得生活!突然觉得生活俩字也实在不易。。我得先回去享受一下生活了。。有点累了

评论